《中世纪2全面战争》关于古代和16、17世纪不同兵种阵型问题讨论

为什么古代其他国家都是精锐重步兵组成密集方阵,轻步兵或者训练程度低的散兵用松散阵型,而到了战国时代的日本反而是低级的足轻用密集阵型而精锐武士开散阵冲杀

伊壁鸠鲁主义者:德国那些双手大剑也是散阵,人家专门砍长矛 发布于 2021-11-22 03:39:35

AC2BR3:真的存在精锐武士开散阵冲杀么?那对方直接用长枪足轻防不行么?我一直认为这些高级武士就是在后面待着的 发布于 2021-11-22 03:20:05

很萌很团子:炮灰兵搞密集阵形,并不是战术上的阵形的优劣,而是管理上的简单困难,炮灰兵士气低,需要密集阵形维持士气,武士也容易通过密集阵形约束炮灰,你一开散阵,人家没有监督,全逃跑了,所以开散阵的往往战斗意志高,至少愿意打架 发布于 2021-11-20 02:14:55

md1177:重步兵能有效防箭,轻步兵不行。。。而且要排出合格的方阵并战斗,真不是容易的事情。。。需要大量训练。。耗费巨大。。 发布于 2021-11-20 02:09:05

龙城飞将驱胡狗:严格来说就是当时战争技术只有春秋水平~贵族单挑,农兵凑数 发布于 2021-11-19 23:37:35

风之武士:武士是压箱底的,一般武士部队的组成都是一个大名手底下的家臣的族人们,或者家臣的家臣的族人,然后一直套娃。又或者是地头豪族靠向大名而去一起去侍奉大名的武士。
而且武士也有作战职业和文职的,虽然日本的武士阶层人数很多,但是真正上战场的人不多。能上战场打仗的除了一些去镀金的纯**,大部分都是要培养训练武技很久的精锐战士。
所以,能下场打仗的武士真的不多,一般不是被编成大名的宝贝部队就是军队里领足轻的军曹。
压箱底的武士队,投入战场的时候,不是快赢了,就是快输了。所以武士投入进去其实是去帮那群泥腿子足轻打混战的 发布于 2021-11-19 22:47:35

撞坏高档:战国时期低级武士算不上贵族,数量庞大,地位和罗马希腊的中产公民兵差不多 发布于 2021-11-19 22:29:25

爱ms的牧师:首先武士一般是作为低级军官在社会地位中是贵族,就算是欧洲也没有把贵族拉去当方阵步兵的。 发布于 2021-11-19 22:28:45

赫连勃勃大王99:还有一点原因,武士开散阵怕误伤 发布于 2021-11-19 22:24:25

小飞侠6364: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觉得自己打不过对方的时候,你自然就想着跟自己人抱团取暖。你觉得自己很厉害,自然一马当先去抢头功了。 发布于 2021-11-19 22:24:25

威尔_图拉真:因为兵制和盔甲工艺经济水平不一样,简单的说就是日本炮灰随便用,你让日本武士组成密集阵打消耗耗不起,也不符合武士道性格 发布于 2021-11-19 21:51:45

更多《中世纪2全面战争》关于古代和16、17世纪不同兵种阵型问题讨论相关问题

问题:《辐射4》关于辐射系列死亡爪的地位变迁。

回答:the holy roman empire 详情 >

问题:《nba2kol》关于00卡特模型,我不懂年轻时的卡特真的是带着头巾和两个护臂

回答:干嘛想着打呢?我都是偷渡过去香港,变大佬然后回来虐这些菜BOSS 详情 >

问题:《辐射4》能不能有多个恋爱关系,发配到不同的居民地

回答:我算是明白了,这货的目的地还是基辅(现已被我定都,所以不能送),现在正在武装游行呢。 详情 >

问题:【Hottoys】生化危机4、5、6人偶

回答:我把文件夹bUseThreadedAI=0 改成: bUseThreadedAI=1 在这行下面加一行: iNumHWThreads=2 详情 >

问题:《fifaonline3》有和我一样只喜欢06U.W 08E 10U.W 14W.T 16EC赛季卡的么,晒图!

回答:连接挂了 能补一个吗 痛苦世界的 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