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种植小麦南瓜甘蔗等全作物图文教程
《我的世界》有些玩家想体验一下种田的乐趣,可是种田总是浪费了大量的资源缺种不好,下面小编为大家带来最省资源的种植图文教程,希望对各位玩家的种田之路有所帮助。
首先,我们得做一个锄头(好像回到了N年前全中国“锄禾日当午”的时候= =)。锄头就用石头做,不然太浪费。
好了,还记得那个桶么?舀一桶水,放在一个坑里……(不是坑爹哦0.0)
然后放一个方块在水上,插上火把。农场需要充足的照明才行……一般上面用土,这里为了更直观用的是玻璃,不影响。
然后拿起锄头,开始锄禾日当午¥%&%¥……&¥ 反正就是拿起锄头,对着泥土右键,就有了耕地啦!耕地逐渐就被水滋润。耕种尽量在湿润耕地上进行,不然农作物会生长得非常缓慢!下图是一格水可以滋润耕地的范围。
好了拿起我们的小麦种子\南瓜种子,(后来还有土豆\胡萝卜\西瓜种子)右键放在耕地上,搞定!下图为一个南瓜+小麦综合农场,南瓜在外圈小麦在里面。
注意:南瓜或西瓜周围必须有一块空地,不然果实将无法长出来!So,我把南瓜种在了外面一圈。然后,我们就等它长大啦!小麦像这样就能收获了。收获就是把它打掉……会获得小麦和种子。
这时,Lz的MC卡住了……(各位请无视)哦,请不要在耕地上跳,会使脚下的耕地重新变为泥土!动物或怪物的跳跃也是,所以露天农场必须用栅栏围好。栅栏高度1.5,是大部分生物跳不过的~(你也是!)所以还可以用它把你家围一圈,有很好的防卫效果。
哦,记得水边长的甘蔗么?这个东西也能种!只不过必须四周有水,不然无法种植。如果你种好后把水填了,甘蔗就会被破坏。甘蔗可以种在泥土或沙子上,所以不用耕地啦!
甘蔗种下后会慢慢长高,好像最多长到4格高,所以长高后请把上面的打掉。甘蔗也可以种植在天然的湖边或海边:
对!甘蔗可以种植在水中!但是也要满足以上条件= =还有,一定有幸运的童鞋在雨林发现了可可豆。知不知道,可可豆也能种!下图为雨林和可可豆。
可可豆只能种在丛林木的树干上。从林木在哪?雨林一大片一大片……(雨林的树上通常有藤蔓,树很高;森林的树上没藤蔓,树较矮)下图为一个可可豆农场。
可可豆有3种状态,就是绿色黄色和红色。刚种下是绿色,成熟是红色。绿色和黄色的可可豆打掉会掉落1个可可豆,成熟的红色打掉会掉落3个!
还有,仙人掌也能“种”……仙人掌种植条件:只能种植在沙子上,且周围(上下左右)1格不能有方块。碰到仙人掌会扣0.5颗心,So,我建议把这个东东种在栅栏外面……说不定还能捞点外快= =(怪被刺S)……虽说这东西收获有些麻烦,但是也不错了,光是防御这一点就很好。仙人掌生长和甘蔗差不多,只不过是种植条件不一。下图是一个综合农场。
小麦、土豆、胡萝卜可以半自动化管理……因为它们一碰水就会掉落,收获过程就会被大大简化。这就涉及到红石电路,以后会说。下图就是一个农场,用一个开关控制。
开关开启,作物正常生长。开关关闭,水流将作物冲刷掉落。(下图在水流交汇点能看到掉落的种子)
另外,作物可以通过骨粉催熟(拿着右键点击),类似化肥……骨粉的原料骨头可以通过击杀骷髅获得。
在MC1.5之前,一个骨粉可以直接催熟1个作物,但MC1.5及以后有可能要用2-3个骨粉。右键一下,绿星星乱冒,用了我2个骨粉啊!坑爹的1.5!
骨粉还有个比较鸡肋的用处:对准不黄不黑的绿土地……(无视某pig)
右键~当当当当!
Q:在《我的世界》里如何制作锄头?
A:用石头制作锄头,这样比较节省资源。
Q:怎样在游戏里创建一个农场?
A:舀一桶水放在坑里,在水上放一个方块并插上火把,然后用锄头对着泥土右键耕地,再放上小麦种子、南瓜种子等(南瓜或西瓜周围需有空地),等待作物长大即可。
Q:种植南瓜和西瓜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
A:南瓜或西瓜周围必须有一块空地,果实才能长出来。
Q:在耕地上有什么行为是需要避免的?
A:不要在耕地上跳,动物或怪物的跳跃也不行,否则脚下的耕地会重新变为泥土,露天农场要用栅栏围好。
Q:甘蔗如何种植?
A:必须四周有水,可种在泥土或沙子上,种下后会慢慢长高,长高后把上面的打掉,也可种在天然湖边或海边以及水中,但要满足四周有水的条件。
Q:可可豆在哪里能找到且如何种植?
A:在雨林能发现可可豆,只能种在丛林木的树干上。
Q:仙人掌的种植条件是什么?
A:只能种植在沙子上,且周围(上下左右)1格不能有方块。
Q:小麦、土豆、胡萝卜如何实现半自动化管理?
A:利用红石电路,通过开关控制水流,开关开启作物正常生长,开关关闭水流将作物冲刷掉落,因为它们一碰水就会掉落,可简化收获过程。
Q:骨粉有什么作用?
A:可以用来催熟作物,右键点击作物即可,在MC1.5之前,一个骨粉可直接催熟1个作物,MC1.5及以后可能要用2 - 3个骨粉;还可对准不黄不黑的绿土地右键。
Q:骨粉的原料骨头怎么获得?
A:通过击杀骷髅获得。
更多我的世界 种植小麦南瓜甘蔗等全作物图文教程相关问题
问题:生化危机6的mod好少啊,我觉得6真的好玩,其他的我都没怎么
回答:用了06 你就会发展 其实韦德投篮也挺好用的。 详情 >
问题:(求助)win10生化危机4终极高清版无法运行,只在任务栏出
回答:你看我直接建房来三个爹带我过 混的多明白 详情 >
问题:《辐射4》黑根堡剧情打完后,狗肉死活找不到了,什么鬼
回答:声明一下,1:我是个代打(因为号在网通才打的网通)2:我是个狙击玩家 3:正主也不是在嘲讽我或骂我,因为我玩的时候跟他不同队4:正主自己没写房名,进去也没说明是bug房 5:骂我的你们说的都对,毕竟你才是人上人6:大家理智评论,毕竟经验+3 7:祝大家元... 详情 >
问题:《辐射4》求救 怎么过防火墙,完全看不懂
回答:这船不咋的。散步迷得很 详情 >
问题:《fifaonline3》有玩葡萄牙套的吗?葡萄牙套怎么组?
回答:黑铁矮人 炮的进行曲 详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