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卷轴4》INI详解及相关优化策略

这几天逛了逛几个国外的老滚4论坛,研究了优化Oblivion.ini的东西。

相信很多和我配置一样的玩家,因配置低没法享受游戏快感。

我的配置是512mbR9550p2.4。废话少说步入正题:

Oblivion.ini文件的内容:

uGridDistantTreeRange:屏幕内显示树木的最远距离,数值越小同屏幕内树越少。

uGridDistantCount:屏幕内所有非树木显示距离,越小越好。

bUseWaterReflectionsMisc=0
bUseWaterReflectionsStatics=0
bUseWaterReflectionsTrees=0
bUseWaterReflectionsActors=0
这几个选项改成1,水面会显示倒影,很吃fps,游戏默认是0。

bUseHardDriveCache=0
改成1游戏会使用硬盘缓存,增加读盘速度。

bDSoundHWAcceleration=1
开启声卡硬件加速,国外网友说游戏公司没优化好,改成0会大量增加FPS,推荐。

bUseSoftwareAudio3D=0
改成1开启声音软件加速,有网友说改后会进不去游戏。

iBackgroundLoadExtraMaxFPS=30
iBackgroundLoadExtraMinFPS=查看原文20
可能是游戏背景读取用的FPS数,不清楚,推荐改成100,也有设成40/30的。

fBlurAmmount=0.5000
挨打后屏幕模糊程度,建议改成0.2500,增加战斗时FPS。

fFadeDistance=10000.0000
对远距离画面模糊程度,越小越好。

其他细节:

bUseFaceGenHeads
改成0会进入断头谷,所有人都没头。

fGlobalTimeMultiplier
游戏速度设置,想玩黑客帝国版老滚4尽管改低。

SMainMenuMovieIntro=
SIntroSequence=
把这两项改成这样,就没有片头动画,推荐。

bGrassPointLighting=0
草的光影效果增强,改成1会极大减少FPS。

bHealthBarShowing=0
改成1在头上显示血值。

在游戏中Option下的Specular distance设置是显示画面里石头、墙上、盔甲上的“油漆效果”,调左边后就不会有了,加FPS。另外,强烈建议用A卡的同志用Omega驱动。

《老滚4》优化全攻略:提升游戏体验的秘籍大公开!

在玩《老滚4》时,很多玩家会遇到因配置问题无法尽情享受游戏的情况。其实,通过优化Oblivion.ini文件,可以显著提升游戏性能。

首先,调整屏幕显示相关参数。比如uGridDistantTreeRange和uGridDistantCount,数值越小,屏幕内显示的树木和非树木物体距离越近,能减少资源占用。

水面倒影设置也很关键。bUseWaterReflectionsMisc、bUseWaterReflectionsStatics、bUseWaterReflectionsTrees、bUseWaterReflectionsActors这几个选项默认是0,改成1水面会显示倒影,但很吃fps,根据自己电脑情况调整。

硬盘缓存和声卡设置也不容忽视。bUseHardDriveCache改成1可使用硬盘缓存增加读盘速度;bDSoundHWAcceleration开启声卡硬件加速,国外网友反映游戏公司没优化好,改成0能大量增加FPS。

声音软件加速和背景读取FPS数也有讲究。bUseSoftwareAudio3D改成1开启声音软件加速可能导致进不去游戏;iBackgroundLoadExtraMaxFPS和iBackgroundLoadExtraMinFPS可调整游戏背景读取用的FPS数,推荐改成100。

挨打后屏幕模糊程度和远距离画面模糊程度也能优化。fBlurAmmount建议改成0.2500增加战斗时FPS;fFadeDistance越小,远距离画面越清晰。

其他细节同样重要。bUseFaceGenHeads改成0会进入奇特状态;fGlobalTimeMultiplier可设置游戏速度;调整SMainMenuMovieIntro和SIntroSequence可去掉片头动画;bGrassPointLighting影响草的光影效果,改成1会减少FPS;bHealthBarShowing改成1可在头上显示血值。

通过这些设置的调整,相信能让你在《老滚4》中获得更流畅、更精彩的游戏体验!

老滚4论坛,Oblivion.ini优化,游戏配置,画面设置,声音设置

更多《上古卷轴4》INI详解及相关优化策略相关问题

问题:《辐射4》求救,mod成功安装能用却显示不出摸组怎么办?

回答:前排强度决定远程强度 详情 >

问题:生化危机6的mod好少啊,我觉得6真的好玩,其他的我都没怎么

回答:用了06 你就会发展 其实韦德投篮也挺好用的。 详情 >

问题:《古剑奇谭》刚通了古3,如果紫胤跟赤霞在的话,能轻松击败巫诏吗?当年缙云

回答:不是,洪荒左右键,攻防血的红色每个阶段都有对应boss掉啊(直接sl),看个毛的拍卖会 详情 >

问题:《古剑奇谭》【主题探讨】有人注意到了古三中的“孩子”这一意象了吗?

回答: 详情 >

问题:为什么生化危机2重制版没有服装选项了?之前玩的时候我记得明明

回答:c盘 user app local guigu 然后第二个文档 是备份 找出来 复制到上边第一个文档里 详情 >

share